close
現在越來越多消費者懂得行使自己的權益了

例如退換貨
在期限內拿商品和收據回原店就可以退換
原因從買錯了 多買了
甚至說"我不滿意" "我後悔了"
就可以理直氣壯的換貨甚至是退錢



你很方便 卻造成我們的不便
買東西能不能三思而後行?
可以確定家裡有沒有再買嗎?
不要衝動消費 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增添別人的麻煩



甚至是一個不高興就打電話客訴的人
客訴電話本來是讓業者可以知道缺點和消費者需求並改善
但我個人覺得現在客訴電話裡有部分其實只是因為私人情緒
客訴電話變成部分人的發洩
(我說的是部份人.當然還是有很多好客人)
只要打通電話 內容都隨他說
內容虛實卻只有當事人知道



如果人與人之間更多懂得體諒就好了

就不會把別人的服務與體貼過度視為理所當然
也不會一逛就是很久很久 無視於店家早已準備打烊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
這些人其實已經造成別人的困擾了
雖然我們是服務業 本來就要服務客人沒錯
但並不表示我們得當客人的僕人牛馬
也不是說我們喜歡延後自己的下班時間
尤其是面對不討喜的客人時


當我是客人時
我是會站在店員立場想
不會任意指使他們
或是把一切當作理所當然
(服務業真的很辛苦
是很值得尊敬的一群!)



還有 假如你是一個好客人
那店員就不會藏私
除了基本服務 還會額外告知好康


除了贏得店員的尊敬還可以省錢
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m09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